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社保 > 哈尔滨生育保险 > 哈尔滨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哈尔滨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2024-03-07 15:16【我要纠错】

【导语】:哈尔滨生育保险怎么参加?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下文中小编带来了哈尔滨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参保条件

凡是在哈尔滨管辖区内生活,并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的职工,包括男职工在内,都应当参加生育保险。

注:办理非哈市市区户籍人员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时,须先参加养老和失业保险。

参保材料

哈尔滨市企业为职工参保生育保险需提交以下材料:

1、《哈尔滨市用人单位参加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申报表》;

2、《企业职工和个体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增(补漏)减表》;

3、营业执照副本;

4、地税税务登记证副本;

5、《职工劳动合同或劳动合同鉴证表》;

6、《退休审批表》。

参保流程

1、单位到社保中心领取表单进行填写;

2、将填写好的表单和其他参保材料提交社保中心进行审验;

3、地税管理科部门鉴定地税税务登记证;

4、审验完毕缴清生育保险费用。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费用

免费

办理时限

30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哈尔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哈尔滨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入口、办理材料和办理指南、社保局地址及电话等。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第6次修正),本条例自2003年1月1日起施行。1999年12月18日黑龙江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的《黑龙江省计划生育条例》同时废止。

  • 哈尔滨产假生育津贴领取规定

    哈尔滨产假生育津贴是怎么规定的?请看下文有详细说明。

  • 哈尔滨申领生育津贴流程

    生育津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标准执行,以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生育津贴。

  • 哈尔滨异地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报销流程

    参保人在异地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需先行垫付医疗费,持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窗口确认待遇资格,申领生育医疗费待遇。材料无误的医保中心会将报销款项拨入参保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 2024哈尔滨生育保险待遇支付标准

    哈尔滨生育医疗费实行最高支付限额制,最高支付限额标准按医疗机构等级分级确定,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在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按照实际费用支付,详见正文!

  • 哈尔滨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哈尔滨生育津贴是给个人,生育津贴由女职工所在单位负责申领并发放,生育津贴与工资不重复享受。

  • 哈尔滨生育津贴审核通过后多久到账?

    生育津贴申报成功20个工作日内市医保中心将生育津贴拨付到参保单位银行账户中,详见正文。

  • 哈尔滨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生育津贴申报成功后市医保中心将生育津贴拨付到参保单位银行账户中,再进行发放,详见正文。

  • 哈尔滨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哈尔滨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 如果参加了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产假期间,停发工资,改发生育津贴。

  • 哈尔滨生育金领取条件

    用人单位女职工参加生育保险且生育或实行计划生育手术时,已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哈尔滨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包括: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费用。详见正文!

  • 哈尔滨哪些人群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

    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按规定足额缴费的,参保缴费次月起可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