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车辆交通 > 哈尔滨出租车 >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应遵守的规定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应遵守的规定
2014-10-10 23:45【我要纠错】

【导语】: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需要遵守什么规定?下文中小编带来了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应遵守的规定。

  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 遵章驾驶,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执行客运服务标准;

  (二) 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营运证》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三) 不得在车内吸烟;

  (四) 不得无理拒绝租乘;

  (五)未经乘客同意不得合载,乘客同意合载时,可以与乘客协议租价和给付票据;

  (六) 未经乘客同意不得绕道行驶;

  (七)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得使用无检定合格印、证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私自改装、修理计价器,破坏计价器准确度和伪造数据,串用计价器;

  (八)不得在票据打印机上安装人为控制装置,已安装IC卡自动票据打印机的,不得拒绝乘客使用IC卡;

  (九)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车费,运送乘客途中需由乘客交纳的路桥通行费等费用,驾驶员应当事先告知;

  (十)营运途中,车辆发生故障、事故或者由于驾驶员原因不能继续行驶的,不得收费;

  (十一)如实给付乘客有效票据,不得转借、串用票据;

  (十二)不得超过定员载客;

  (十三)不得中途倒换乘客乘坐的车辆;

  (十四)按照乘客的要求使用空调设施;

  (十五)出租汽车进入机场、火车站、码头、公路客运站等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的广场区域营运的,应当在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依次排队候客;

  (十六)不得以各种形式垄断经营,欺行霸市;

  (十七)法律、法规、规章的其他规定。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哈尔滨市保障房资格管理工作指南

    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本年度保障性住房资格管理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市住建局编制了《哈尔滨市2023年保障性住房资格管理工作指南》,同时,《哈尔滨市 2022 年保障性住房资格管理工作

  • 在哈尔滨获得保障房资格什么时候有租赁补贴

    三类保障家庭按照民政部门发放的哈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哈市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救助证、哈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分散供养证,核定的享保人数计发租赁补贴。

  • 2023哈尔滨保障房资格年审时户籍迁移了怎么办

    档案迁移需迁入地与迁出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进行对接后由迁入地完成迁入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对其进行重新建档和年审。

  • 2023年哈尔滨主城六区保障性住房资格年度复核

    2023年哈尔滨主城六区保障房年度复核时间为10月7日9时起至10月20日16时,详见正文!

  • 哈尔滨养老资格认证操作流程

    哈尔滨养老资格认证操作可以用“黑龙江全省事”手机APP操作,需要进行登录,在点击离退休待遇资格认证进行认证,详见正文!

  • 2023年哈尔滨主城六区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指南(申请条件+申请材料)

    2023年哈尔滨主城六区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时间为2023年8月25日9时起至2023年9月8日15时止(休息日除外),可以登录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申请或持申请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社区申请。

  • 龙江人社养老资格认证微信操作流程

    龙江人社养老资格认证微信操作需要关注“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的操作进行人脸识别。

  • 在哈尔滨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通过支付宝中“龙江人社”小程序、 “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智慧人社”和“黑龙江全省事”手机APP办理人脸识别认证,详见正文!

  • 龙江人社养老资格认证支付宝操作流程

    需要用支付宝APP搜索小程序“黑龙江人社”,进入并按照操作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 龙江人社养老资格认证具体操作

    可以用支付宝APP搜索小程序“黑龙江人社”,进入并按照操作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 哈尔滨市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

    国内居住人员可通过“龙江人社”、“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以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认证。

  • 哈尔滨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办理

    哈尔滨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办理可以通过支付宝中“龙江人社”小程序、 “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智慧人社”和“黑龙江全省事”手机APP办理人脸识别认证,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