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车辆交通 > 哈尔滨出租车 >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营运需要遵守哪些规定?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营运需要遵守哪些规定?
2014-10-12 00:59【我要纠错】

【导语】:下文内容是小编从官方整理出来的,希望能帮到你!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营运需要遵守哪些规定?

  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 遵章驾驶,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执行客运服务标准;

  (二) 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营运证》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三) 不得在车内吸烟;

  (四) 不得无理拒绝租乘;

  (五)未经乘客同意不得合载,乘客同意合载时,可以与乘客协议租价和给付票据;

  (六) 未经乘客同意不得绕道行驶;

  (七)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得使用无检定合格印、证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私自改装、修理计价器,破坏计价器准确度和伪造数据,串用计价器;

  (八)不得在票据打印机上安装人为控制装置,已安装IC卡自动票据打印机的,不得拒绝乘客使用IC卡;

  (九)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车费,运送乘客途中需由乘客交纳的路桥通行费等费用,驾驶员应当事先告知;

  (十)营运途中,车辆发生故障、事故或者由于驾驶员原因不能继续行驶的,不得收费;

  (十一)如实给付乘客有效票据,不得转借、串用票据;

  (十二)不得超过定员载客;

  (十三)不得中途倒换乘客乘坐的车辆;

  (十四)按照乘客的要求使用空调设施;

  (十五)出租汽车进入机场、火车站、码头、公路客运站等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的广场区域营运的,应当在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依次排队候客;

  (十六)不得以各种形式垄断经营,欺行霸市;

  (十七)法律、法规、规章的其他规定。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哈尔滨原来的就业失业登记证还有效吗

    按照国家要求,将就业失业登记证明的名称由《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针对各类就业、失业登记人员发放。各区、县(市)已领取、发放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继续有效,不再统一更换。

  • 哈尔滨失业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哈尔滨失业登记需要劳动者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港澳台人员本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详见正文!

  • 哈尔滨就业创业证补发条件

    劳动者或用人单位遗失、损毁《就业创业证》的,应及时向办理登记或常住地的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报损,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示声明作废同时申请补发。

  • 哈尔滨什么条件可以进行失业登记?

    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到常住地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未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停止就业的可进行失业登记。

  • 哈尔滨如何进行就业登记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与劳动者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或自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到所在区县(市)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或

  • 哈尔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

    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失业人员,在失业登记同时本人向社区提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经社区核实并张榜公示5日后无异议的,由街道(乡镇)审核后报上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在

  • 哈尔滨失业证用途指南

  • 哈尔滨失业证补办指南

  • 哈尔滨失业证办理指南

  • 哈尔滨儿童疫苗接种相关问答

    预防接种是当前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利的方法,单价疫苗、N价疫苗怎么选择详见正文!

  • 哈尔滨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指南

    企业从业人员想要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时,应该要清楚办理所需的材料、办理地址、办理的一般程序以及多项的解释说明,这样你就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收养证如何办理?

    根据哈尔滨市公安局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规定,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