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结婚生育 > 哈尔滨收养领养 > 哈尔滨收养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弃婴、孤儿和儿童办理材料
哈尔滨收养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弃婴、孤儿和儿童办理材料
2014-10-16 14:49【我要纠错】

【导语】:下文内容是小编从官方整理出来的,希望能帮到你!

  1、表达收养人意愿的收养申请书;

  2、收养人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或配偶死亡证明;

  3、收养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村(居)委会出具的本人婚姻状况、有无子女和抚养教育被收养人能力等情况的证明[村(居)委会出具的证明需加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章]

  4、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的身体健康的检查证明;

  5、社会福利机构出具系本院收养的弃婴、儿童或孤儿的证明;

  6、社会福利院同时提供:①弃婴、儿童或孤儿进入社会福利机构的原始记录;②公安机关出具的捡拾弃婴、儿童或孤儿的报案证明;③孤儿的生父母死亡或者宣告死亡的证明。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父母一方是家庭户一方是集体户的孩子出生登记规定

    在同一设区市内,夫妻一方户口为家庭户、一方户口为集体户的,所生子女应当随家庭户一方申报出生登记。

  • 哈尔滨社区集体户登记条件

    哈尔滨社区集体户登记的条件为公民在没有任何所有权房屋或者承租权公有居住房屋情况下租、借住他人房屋居住生活的,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市、县内移居登记,登记为社区集体户。

  • 哈尔滨户口登记说明

    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分为家庭户和集体户。居住或者工作在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及社区的,登记为集体户。

  • 2024哈尔滨工伤保险参保职工就医流程

    职工发生工伤后,应在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进行治疗。情况紧急时,可就近医治,待伤情稳定后,再转至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继续治疗。

  • 哈尔滨离婚登记需要预约吗

    通过微信搜索“龙江民政通(小程序)”或者通过访问“黑龙江省民政政务服务门户”等方式进行预约,详见正文!

  • 哈尔滨离婚登记预约

  • 哈尔滨离婚证办理指南

  • 哈尔滨原来的就业失业登记证还有效吗

    按照国家要求,将就业失业登记证明的名称由《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针对各类就业、失业登记人员发放。各区、县(市)已领取、发放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继续有效,不再统一更换。

  • 哈尔滨失业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哈尔滨失业登记需要劳动者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港澳台人员本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详见正文!

  • 哈尔滨什么条件可以进行失业登记?

    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到常住地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未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停止就业的可进行失业登记。

  • 哈尔滨如何进行就业登记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与劳动者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或自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到所在区县(市)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或

  • 哈尔滨九价疫苗在哪里预约登记

    024年哈尔滨市宫颈癌(HPV)疫苗预约接种单位有松北区、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阿城区、呼兰区等,预约流程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