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医疗健康 > 哈尔滨医疗救助 > 哈尔滨流浪人员受到处罚的情形
哈尔滨流浪人员受到处罚的情形
2014-10-23 22:56【我要纠错】

【导语】:哈尔滨流浪人员在什么情况下会受到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下文内容是小编从官方整理出来的,希望能帮到你!

  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的通告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经营、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不听劝阻的;

  (二)扰乱车站、码头、市场、公园、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不听劝阻的;

  (三)拦截机动车辆或者强登车进行乞讨、卖报,或者在交通干道上穿行乞讨、卖报,影响交通安全的;

  (四)以坐地书写文字或者挂牌跪地设摊进行乞讨,妨碍交通,不听劝阻的;

  (五)使用音响器材以卖唱献艺等形式乞讨,影响周围居民的工作或者休息,不听劝阻的;

  (六)胁迫、诱骗或者利用他人乞讨的;

  (七)组织、胁迫或者诱骗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表演恐怖、残忍节目进行乞讨的;

  (八)拦截行人强行乞讨或者乞讨遭拒绝后公然侮辱他人的;

  (九)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

  更多哈尔滨流浪救助规定流浪救助站点流浪救助办法等详细信息【哈尔滨流浪救助专题】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哈尔滨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提高

    从2023年1月1日起,将市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50元;县(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89元;市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40元;县(市)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83元。

  • 2023哈尔滨困难家庭大学生救助政策

    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前往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符合规定救助条件的,每名高中毕业生一次性救助3000元。

  • 2022哈尔滨医疗救助标准是多少?

    哈尔滨医疗救助标准分为两类:基本救助与倾斜救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返贫致贫人口不设起付标准,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100%救助等。

  • 2022年哈尔滨特困人员医疗救助政策

    对已认定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返贫致贫人口的,直接获得医疗救助。

  • 2022哈尔滨医疗救助对象缴纳医保费标准

    符合资助参保条件的医疗救助对象,定额资助310元/人,个人须缴纳40元/人。待遇自足额缴费起即时享受。

  • 哈尔滨医疗救助对象和范围(附参保材料+指南)

    哈尔滨医疗救助分为全额资助和定额资助,全额资助范围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定额资助对象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等。

  • 2019哈尔滨儿童先天疾病申请救助需要哪些资料

    019年起我国全面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2019哈尔滨先天疾病患儿在申请救助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 2019哈尔滨哪些儿童先天疾病可以申请救助

    2019年起我国全面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2019哈尔滨儿童可以申请救助的先天性疾病有哪些呢?

  • 哈尔滨医疗救助政策

    为切实保障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缓解城市低保人员医疗困难,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哈尔滨市政府发布了哈尔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医疗救助暂行规定。

  • 哈尔滨市流浪救助机构

  • 哈尔滨流浪救助措施

  • 哈尔滨流浪救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