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社保 > 哈尔滨养老保险 > 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2019-03-06 14:26【我要纠错】

  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的基数是多少?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什么?哈尔滨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多久?

缴费基数

缴费基数:

最大缴费基数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 (4735*300%=元) 超过300%的缴费基数:14205元

最低缴费基数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 (4735*60%=2841元) 最低的缴费基数:2841元


缴费比例

【在单位缴纳养老险】

单位缴费比例:参保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企业所有员工缴费工资基数的总和作为企业缴费工资基数,按20%的比例缴费

个人缴费比例: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8%的比例缴费。

【以个人身份缴纳】

1、个人缴纳职工养老险

缴费比例为20%,全部由个人承担。

2、居民养老保险

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12个档次,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缴费额度

1、职工养老保险

与社会平均月工资相比,如果你的工资收入高于社会平均月工资3倍时,缴费基数就是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3倍计算,以上部分不作为缴费基数计算;如果你的工资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60%时,缴费基数就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计算。

个人缴费=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8%

单位缴费=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20%

最低缴费:个人227.28元,单位568.2

最高缴费:个人1136.4,单位2841

2、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全部由个人承担:最低缴费568.2,最高缴费2841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12个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个人缴费按年缴纳。

缴费年限

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从制度实施时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注:未年满45周岁的参保人员,应按年缴费至60周岁,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对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每超过一年,基础养老金加发1%,最高不超过10%。

年满45周岁未满60周岁的参保人员,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哈尔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可获哈尔滨养老金发放时间、养老金认证方式/入口/流程、最新缴费基数、缴费指南、业务办理及查询入口等。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哈尔滨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通知

    决定自2023年11月1日起发布正式土地征收公告的征地项目按132600元/人标准缴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详见正文!

  • 哈尔滨市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调整通知

    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023年1月起,哈市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从每人每月108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5元,资金由原渠道解决,相应待遇补发。其他区、县(市)可参照此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 哈尔滨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有哪些

    哈尔滨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有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工伤认定申请表等,详见正文!

  • 哈尔滨工伤认定条件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等情况会被认定为工伤,详见正文!

  • 哈尔滨失业保险跨省转移接续网上申办

    失业保险跨省转移可全程网办,满足“转出地已停保、转入地已参保”两个条件即可网办。详见正文!

  • 职业病病人享有的待遇是什么?

    职业病病人的诊断、康复费用,伤残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职业病病人的社会保障,按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执行等,详见正文!

  • 法定的职业病种类有哪些?

    法定的职业病种类涉及呼吸系统、皮肤、眼睛、耳鼻喉口腔等,对职工的生命健康有极大危害 。

  • 2024年度哈尔滨工伤保险费率调整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后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函〔2024〕22号)的要求,哈尔滨市于2月份调整2024年度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周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 2024哈尔滨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

    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因医疗技术和设备等原因不能为工伤职工进行诊治,需转往其他医院治疗的,应填写《工伤职工转院申请表》,由治疗科室副主任医师、医院工伤管理部门、主管院长审批,再携带《认定工伤决

  • 2024哈尔滨工伤保险参保职工就医流程

    职工发生工伤后,应在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进行治疗。情况紧急时,可就近医治,待伤情稳定后,再转至工伤保险定点协议机构继续治疗。

  • 哈尔滨市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意见

  • 黑龙江省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

    黑龙江省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办法施行前已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尚未完成工伤认定的,按照本办法执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修订黑龙江省贯彻〈工伤保险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