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哈尔滨社保 > 哈尔滨社保问答 > 哈尔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是什么
哈尔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是什么
2023-12-12 18:30【我要纠错】

【导语】: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包括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费用,按规定的比例享受待遇。

  医保统筹基金支付:

  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费用,按规定的比例享受待遇。(这一部分是医保报销的部分,不需要自己掏钱)

  其他支付:

  包括大病保险支付、其他保险支付和医疗救助支付。就是除医保统筹基金外,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享受的待遇。(这一项也是不需要自己掏钱,符合享受条件的,可直接享受待遇。

  人账户支付:

  本次看病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的费用,包含本人个人账户和家庭共济账户。

  温馨提示:

  仅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有个人账户,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无个人账户。

  医保负责报销“统筹基金支付”和“其他支付”部分的费用,剩余的其他费用需要自己出钱(个人账户或现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哈尔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缴费】可获取哈尔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缴费入口、医保待遇等~

手机访问 哈尔滨本地宝首页

  • 哈尔滨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通知

    决定自2023年11月1日起发布正式土地征收公告的征地项目按132600元/人标准缴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详见正文!

  • 哈尔滨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哈尔滨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 哈尔滨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2024哈尔滨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2024哈尔滨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包括在哈尔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享受500元门诊统筹待遇等,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哈尔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2024年3月31前(含31日)参保缴费,个人缴费380元,财政补助640元,待遇期自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详见正文!

  • 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证明开具步骤

    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可以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或完税证明。详细操作步骤以及流程见正文!

  • 黑龙江税务社保小程序参保信息查询

    进入“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点击[参保登记查询],进入参保登记详情页面,参保登记查询只能查询经过实名认证的本人信息。

  • 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指南

    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可以缴纳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进入“黑龙江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即可进行缴费。

  • 儿童孤独症是哈尔滨市门诊特殊病吗

    自2023年10月1日起,将“儿童孤独症”纳入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

  • 哈尔滨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有哪些

    哈尔滨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包括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详见正文!

  • 2023年黑龙江社保缴费标准表

    2023年黑龙江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第九档基数为3838,月缴费771.6,年缴费9259.2,详见正文!